宋申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父母身体不好,买百万医疗还是防癌医疗?

父母身体不好,买百万医疗还是防癌医疗?

2021-03-05
分享到:
【导读】 随着年龄的增长,父母的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鉴于这种情况,许多人都有意给父母配置保险,以期能在需要的时候获得更好的医疗环境!那么,父母身体不好,应该买百万医疗还是防癌医疗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父母的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鉴于这种情况,许多人都有意给父母配置保险,以期能在需要的时候获得更好的医疗环境!那么,父母身体不好,应该买百万医疗还是防癌医疗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父母身体不好,买百万医疗还是防癌医疗?

  百万医疗和防癌医疗哪个保障更好?

  百万医疗是报销型保险,是社保的补充,可以兑治疗住院的费用进行保险。限制条件相对重疾险宽松很多,如果年龄符合,身体状况也还行,就可以选择。

  除开社保报销和一万的免赔额,剩下的急诊、住院、手术、护理、药费、各种检查费等等费用,通通都能报销。

  防癌医疗是专门用于报销癌症医疗费用的保险,健康告知宽松。防癌医疗险有很高的医疗保额,不限制社保外费用,只不过防癌医疗险仅仅为恶性肿瘤提供保障,只能报销因为癌症住院而产生的医疗费用。

  从定义上来看,防癌医疗其实是百万医疗的浓缩版,而百万医疗险最大的优势在于“保障范围广”,无论哪种疾病,甚至是意外,发生的治疗费超过1万部分都能报销。

  举个例子:老陈不幸患了急性心梗,后期住院做了冠状动脉搭桥术,社保报了10万后,需自费5万。

  我们来看看,百万医疗和防癌医疗,分别能给老陈报销多少钱?

  百万医疗:扣除1万免赔额后,可以报销4万。

  防癌医疗:一分钱都不报,因为防癌医疗险只报销治疗癌症的费用。

  显而易见,百万医疗险的保障更加广泛实用。

  买百万医疗还是防癌医疗?

  先说结论:能买百万医疗险,尽量不买防癌医疗险。

  因为除了癌症,我们还要关注其他高发疾病,比如:心血管疾病,但防癌医疗险是不保障的。

  虽说,购买百万医疗险会对高血压等人群有所限制,但是只要条件符合就能买购买百万医疗险,这样其他高发疾病也能得到保障。

  并且虽然因为防癌医疗是专门针对癌症的险,所以价格会比百万医疗便宜,但其实随着年龄越大,百万医疗险和防癌险的价格都是会自然增长的,前期如果预算不足可以选择防癌医疗,但是后期如果预算充足的话,最好还是购买百万医疗。

  最终选择如何,综合父母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经济情况去判断做决定。

  购买时需要注意什么?

  百万医疗险和防癌医疗险都是可以购买的,但是最好还是购买百万医疗险,如果预算实在不充足,那就购买防癌医疗险,不过购买这两种医疗险还是需要注意一些方面,具体如下:

  百万医疗

  续保条件:能够保证续保、理赔后还能续保的更好

  医疗险基本都是一年期产品,最怕今年买了明年不能买,所以他们的续保条件非常重要。宽松的续保条件有利于保障我们在更长的时间内得到相应的医疗保障。

  具体可以看合同上是否明确规定:续保无需审核、无需健康告知,以及后续无论住院、理赔等。保险公司都不会拒绝被保人续保请求,也不会针对个人单独进行费率调整等信息。

  保障责任:保障全面,投保更宽心

  保障责任是否全面可以从以下几点去比较:

  门诊保障:除了住院医疗责任,如果还包含特殊门诊保障及住院前后门诊保障会更好;

  外购药报销:外购药费用高而重大疾病用到的概率也比较高,可以报销的话也是锦上添花;

  重症免赔:百万医疗险一般医疗都有免赔额设置,但是有些医疗险针对重疾或癌症0免赔,我们可以综合自身需求配置合适的产品;

  单年报销最高天数:最好是365天都给报销,有些产品一年只能报销90天或者180天

  报销范围:最好是选择不限社保定点医院、不限社保报销目录的产品;

  其他保障:主要是顶尖治疗手段、就医绿色通道、医疗费垫付、救护车费用等增值服务,提供更多维度的医疗保障服务。

  健康告知

  我们根据以上几点了解到了产品的保障责任之后,还应该注意的是产品的健康告知是否宽松、是否支持智能核保等。

  如果健康告知严格,有些人可能无法投保,自然得不到相应保障。毕竟,好产品得能买得上才能保得了。

  性价比

  产品的保障责任越全面丰富,保费也相应会更贵一些。我们可以综合自己需求以及预算选择配置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防癌医疗

  看续保条件

  得了原位癌、恶性肿瘤后最好还能续保。不会针对一个人健康状况变化或者是历史的理赔记录,而单独调整被保险人的费率或者拒绝为被保险人承保。

  看保障内容

  一般得有恶性肿瘤住院医疗费用、恶性肿瘤特殊门诊医疗费用、恶性肿瘤门急诊医疗费用(住院前30天,出院后30天)才算是一款好的防癌医疗险。

  带不带直付/垫付功能

  一般防癌医疗险都是事后报销,自己得先花钱,如果能带直付/垫付功能的防癌医疗险更好。

  其他方面

  一般来说,很多非三甲医院药房不常备靶向药的库存,所以我们在选择防癌医疗险的时候,最好选择外购靶向药报销的防癌医疗险。

  另外,如果对就医环境有要求的,可以选择带特需部、国际部责任的防癌医疗险。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武汉大童保险服务宋申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武汉买保险找武汉大童保险服务宋申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